渑池法院仁村法庭贯彻落实全院审判质效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仁村法庭      发表日期:2019-08-21 09:41:09      访问人数:

    2019年8月20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提升审判质效工作。会后,仁村法庭迅速召开庭务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审判质效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安排。

    一是学习新的考核文件精神。组织部门干警认真学习省市法院新的考核文件精神,针对新增的生效裁判自动履行率、生效裁判文书改发率等指标,对部门及干警指标情况进行初步核算,做到心中有数,及早打算。

    二是对照各项指标查漏补缺。结合1-8月份部门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逐一进行研判,尤其是瞄准接收比、改发率、调解率、小额诉讼适用率等弱势指标,要集中精力提高办案效率,加大调解力度,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指标均衡良性发展;同时,对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进行安排。

    三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在仁村法庭没有信访老案的良好基础上,杜绝出现新的信访案件。一要对已结案件和办理中的案件进行筛选排查,对有信访苗头的案件及早防控;二要提高案件质量,做好败诉当事人的答疑解惑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从源头上杜绝新的信访案件;三要注意工作作风,在接待当事人及庭审中,规范言行,避免因不当言行引发当事人信访。


责任编辑:z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