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党立新到法庭调研

来源:仁村法庭      发表日期:2013-01-31 09:43:27      访问人数:


    1月30日,渑池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党立新在党组副书记魏友、政治处主任茹育俊陪同下到渑池法院仁村中心法庭和仰韶中心法庭进行调研。

    党立新院长分别视察了两个法庭的办公环境和基础设施,并与法庭干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法庭的受案情况、人员配置、结案率、调解率和法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实地察看了法庭的立案室、接待室、会议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室、图书室、审判法庭、干警食堂等设施。

    党立新院长在察看后指出,人民法庭处在基层群众工作最前沿,是为民、爱民、便民的一个重要窗口,它在方便群众诉讼、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法庭工作要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实际诉求,要围绕“抓好基层、打牢基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突出做好人民法庭审判规范化建设、司法为民宗旨建设、司法能力建设和物质基础建设。同时要做好法庭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干警工作生活环境,推动人民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