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法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8-25 10:56:42      访问人数:

为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月 10 日,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到金水法院柳林法庭开展社会消防公益宣传服务活动,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金水法院柳林法庭全体干警参与讲座。

讲座中,消防科普服务队授课老师李文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规范、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特别对夏日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深入浅出、发人深省,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宣传,干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及防火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