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法院、乡村振兴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召开金水区 “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协调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8-25 11:02:35      访问人数: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乡村振兴、诉源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金水区人民法院、金水区乡村振兴局、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召开关于金水区“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协调推进会。

会上,金水区人民法院柳林法庭庭长贾威详细介绍了柳林法庭工作,包括诉前调解、巡回审判、司法服务等,并表示法庭将根据金水区乡村振兴局、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的实际情况,参与乡村治理,科学决策,服务乡村工作。金水区乡村振兴局、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柳林法庭法官经常到村里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为村民解决矛盾纠纷。

下一步,金水区人民法院将以“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法庭优势,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