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式法庭创建】府院联动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06 17:27:44      访问人数: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贯彻落实省委“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府院联动助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8月16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政府副镇长连少华、二七区法院马寨法庭庭长郑宏辉及支部书记刘文锋,与辖区15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就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就辖区企业如何更好地健康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马寨镇是二七区的工业重镇,是省级二七经济开发区所在地。在近几年新冠疫情、暴雨灾害等的影响下,马寨镇300多家企业的发展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深入把握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清楚了解辖区企业有哪些实际问题亟待解决、需要哪些方面的帮扶,同时也是马寨法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的正式启动,马寨镇政府、法庭联合举办了这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连少华主持,他重点介绍了当前政府在惠企、助企方面采取的措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背景意义。接着,郑宏辉结合2019年以来二七区法院所受理票据纠纷的大数据,分析了此类案件近年来的现状与特点、激增的成因及商事交易中存在的风险和避险措施等。随后,刘文锋介绍了马寨法庭近几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服务营商环境方面的主要做法。最后,各企业代表填写了涉法问题调查问卷,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列出了需要政府和法庭助力的清单。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政府和二七法院共同与企业面对面探讨解决企业困难,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积极为辖区内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