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法庭创建|法庭走访辖区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30 15:19:26      访问人数:

为贯彻落实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和“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进一步护航辖区企业快速经营发展,近日,刘振屯法庭组织法官实地走访了淮阳美森木叶有限公司、周口晟云盈食品有限公司和周口周飞混凝土有限公司等辖区内知名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经营现状,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每到一处,法官都与公司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诉求,结合审判经验热情地向企业宣讲了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法律风险等方面的具体有益做法,并详细讲解了淮阳法院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建设情况,鼓励企业通过“一站式”解纷平台化解纠纷。在座谈中,刘振屯法庭庭长卢金启表示,法庭将立足司法职能,定期进行纠纷排查,持续为企业发展送服务、解难题,不间断进行法律咨询指导,及时解答企业经营中已遇到的法律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此次活动,是淮阳区法院审判职能的创新延伸,也是诉源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淮阳区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以更高水平地服务和更多元化的解纷机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