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中院院长刘明到淇滨区法院钜桥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淇滨区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23 11:33:26      访问人数:

春节前夕,鹤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到淇滨区法院钜桥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基层法庭干警。鹤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合庆,淇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陪同调研。

刘明院长非常关心钜桥人民法庭搬迁后的基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在钜桥人民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刘明院长详细询问了法庭的立案登记情况,并观看了简便立案方式的操作。

随后,刘明院长查看了法庭党建活动室、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区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法庭辖区人口、面积、案件数量类型、2019年收结案、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便民利民、庭审视频直播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情况。亲切询问了法庭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战斗在一线的法庭干警表示慰问,并对钜桥人民法庭今后的发展定位提出指导性意见。

针对今后的工作,刘明院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鹤壁东区建设。淇滨区法院要发挥司法职能,为全面推进东区规划建设提供科学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法庭要找准定位,发挥地域优势,积极与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参与辖区综合治理,为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现代化鹤壁东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紧紧围绕审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临近年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要有序推进,稳步提升审判质效,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三是抓好信息化建设,将信息化建设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