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法院五星法庭为外出农民工送行 提供法律指南

来源:新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25 19:22:34      访问人数:

2020年2月25日上午8:30,新野县人民法院五星人民法庭院内举办五星镇外出务工人员送行仪式。新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玉磊,五星镇党委书记马文辉,五星镇镇长彭启浩,五星法庭庭长王坤亚为6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送行。这是五星法庭积极配合五星镇党委、政府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输送外出务工人员,在抗“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五星镇是一个劳务输出大镇,外出务工收入是全镇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农民工外出务工的步伐。五星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集中组织劳务输出活动,保障务工人员安全、顺利返岗。五星法庭庭长王坤亚现场为每位务工人员发放了《防疫指南》、《法律指南》等宣传册,现场解答外出务工人员最关心的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受到了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