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中院督导组到清丰县法院督导重点工作及人民法庭建设

来源:清丰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3-25 20:11:16      访问人数:

3月9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黄士英一行三人到清丰县法院督导重点工作及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市中院党组成员黄士英一行先后到马庄桥家事、六塔、马村、古城、韩村五个人民法庭走访。按照人民法庭疫情防控要求,每到一处,黄士英都认真查看各基层人民法庭疫情防控安检入口、网上自助立案情况、智能审判庭、党建文化长廊、调解室等功能性用房;仔细询问各法庭疫情防控举措;详细了解各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各人民法庭疫情防控、网上办案、审判态势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又来到机关查看了立案庭、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庭等场所。

市中院党组成员黄士英对清丰县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建统领。持续推进法庭支部规范化建设,丰富法庭党建文化,开展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二要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转折的关键时期,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做好各项消杀工作。三要加强网络办案。在不影响案件质量的情况下,充分应用网络信息化办案手段,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办理诉讼业务,推进审判工作稳步开展。四要加强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法庭“星级达标”工作,加大法庭软硬件改善力度,同时充分发挥法庭职能,探索创新人民法庭基层治理运行模式,为辖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佘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