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农村 便民普法零距离

来源: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5-21 08:13:44      访问人数:

2020年4月23日下午,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柏庄人民法庭“巡回法庭”走进柏庄镇北花村,现场开庭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为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庭审现场,一枚国徽,一条横幅,几把桌椅,几块标志牌,布置成简单而庄严的“巡回法庭”。庭审刚开始,双方当事人情绪十分激动,审判员耐心劝解双方当事人,待双方当事人情绪缓和之后,围绕争议焦点对双方进行了询问,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20多名北花村村民在现场旁听,了解了纠纷的始末原委。庭审结束后,审判员趁热打铁,现场进行了普法和法律咨询活动,向村民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的途径,对村民工作生活上有关法律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巡回法庭”走进农村,是北关法院柏庄人民法庭认真贯彻落实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重要措施,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北关法院柏庄人民法庭会把“巡回法庭”作为“人民法庭为人民”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以“人民法庭送法进乡村、进市场”为主要内容的巡回审判,在方便当事人的同时以案普法,零距离定分止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阳光司法的温暖。(刘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