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法庭基本建设标准化会议代表到二七区法院侯寨法庭观摩新式法庭标牌

来源:郑州中院      发表日期:2019-10-24 16:35:32      访问人数:

 5月24日下午,省法院组织全省法院法庭基本建设标准化会议的各地市中院主管法庭工作的副院长及司法行政处长一行40余人在省高院司法行政处副处长刘宪仲带领下,到二七区法院侯寨法庭观摩法庭标牌标准化建设。

        省高院行政处副处长刘宪仲一行参观了侯寨法庭标准化名称标牌、路标指示牌以及侯寨法庭大厅、审判法庭、调解室、文化园地及办公室。二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焰斌简要介绍了侯寨法庭的基本情况。5月17日,省市法院司法行政处领导现场指导,为侯寨法庭挂上全省第一家标准化标牌,标牌包括“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侯寨人民法庭”法庭名称标牌和标有法庭办公电话的路标指示牌。规范人民法庭名称标牌、路标指示牌是最高法院对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的新要求,二七区法院侯寨法庭是河南省法院人民法庭首次使用法庭标准化标牌。刘宪仲副处长在标牌前,为与会代表就标牌制作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观摩。

        最后,省高院行政处副处长刘宪仲要求各地市中院要认真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参照二七侯寨法庭标牌做法,明确标牌的制作标准和规格,务必使标牌的制作规范、设置醒目,并与周围的环境相适应,真正起到便民、利民作用,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