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法院举行侯寨法庭审判综合楼落成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0-24 16:39:33      访问人数:


  








7月27日上午,二七区法院举行侯寨法庭审判综合楼落成揭牌仪式。郑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占青,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全金,区人大副主任武志亮,区政协副主席吴书文,区政府区长助理袁新生,侯寨乡党委书记张文奇、副书记贾新建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二七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靳凤英及院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锋主持。

        揭牌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宪文介绍了侯寨法庭的建设情况。侯寨人民法庭原办公地址在侯寨乡政府院内,办公面积狭小,设施简陋,且年久失修。2008年初,院党组决定投资迁建侯寨法庭。经多方协调,由侯寨乡无偿提供建设用地,从中央财政、区财政共争取到资金300余万元。工程于2008年8月破土动工,2009年12月底顺利竣工,2010年初投入使用。侯寨法庭现占地面积5.5亩,主体建筑面积750平方米,砖混两层,附属建筑300余平方米。

        郑州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占青和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全金共同为侯寨法庭审判综合楼落成揭牌。侯寨乡党委书记张文奇代表侯寨党委、政府致辞。

        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张全金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二七区法院和候寨法庭要以法庭的迁建为契机,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和基层法庭在维护农村基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司法为民、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努力使化解社会矛盾水平有新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方法有新进展,公正廉洁司法能力有新进步,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树立起新时期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庭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候寨乡党委、人大、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候寨法庭的工作,为候寨法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郑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占青代表郑州市中院党组,对侯寨法庭审判综合楼落成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二七区法院切实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二七区四大领导班子对法院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二七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好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特别是要促进人民法庭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为辖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仪式结束后,市法院领导和区委领导一同参观了侯寨人民法庭审判综合楼。


责任编辑: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