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店主维权引矛盾 法庭倾力调解化纠纷

来源:睢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7-02 17:33:01      访问人数:

6月28日,睢县法院尚屯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网络纠纷案,双方当事人向承办法官李飞一再表示感谢。

2020年3月10日,在校大学生秦某递交诉状至尚屯人民法庭,称其利用课余时间在某电商平台开了4家网店,因自己还有学业没有太多时间打理店铺,就用自己课余时间挣得的兼职费与被告睢县某网络公司签订了某电商单类目合作协议书,合作费用为20000元,合作要求为授权某电商单类目运营对接,被告在对接运营方法以及软件产品升级之后免费为原告跟进。后续由于双方对上货存在争议,以及店铺出现违规,进而引发矛盾,导致网店全部被某电商官方查封,有一家店铺因为违规甚至被注销,原告自己也上了该电商的黑名单,永远不能在该电商平台申请店铺。

尚屯法庭受理此案后,向原告、被告详细了解了情况, 承办法官还上网浏览了某电商店铺申请以及注销的详细过程,又深入分析了双方签订的协议书以及提交的证据。本着把损失降到最低的原则,承办法官悉心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承办法官向被告说明原告是大学生,省吃俭用凑到2万元不容易,现在店铺已经关闭,原告的信用受到严重影响,且被告也存在不积极上货的懈怠行为,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问题最为重要。法官同时告知原告,其自身在经营和沟通过程中也存在一定责任,钱能退还一部分最好,最重要的是把店铺的后续问题解决。最终在承办法官的悉心劝导下,原、被告双方同意调解,被告退还原告5000元,且协助原告注销在某电商开办的4家网店。当天被告就将5000元退给了原告,最终实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结果。(宋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