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桃林法庭为农民工讨薪28万余元!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9-18 17:24:30      访问人数:

年年讨薪年年难,是潢川县黄寺岗镇农民凡某等20多人的真实写照。近日,在潢川县法院桃林法庭涂法官的调解下,他们成功与工程负责人孙某达成调解协议,使得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2015年3月前后,原告凡某带领20多名班组人员应被告孙某要求在其承包的安徽省某商铺砌墙。工程完结后,经结算,被告孙某应支付原告等人劳务费33万余元。但被告只支付了原告5万元,剩余款项,原告等人采取各种形式催讨,均无果。2020年4月,原告等人起诉至桃林法庭,承办法官耐心聆听了原告的陈述与诉求,悉心解答了原告的法律问题。涂法官认真梳理案情、调查案件事实后,积极联系被告孙某,多次向其摆事实,释法律,述情理,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在商定的时间内付清全部劳务款。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工资是农民工的保命钱、活命钱、养命钱,农民工讨薪难现象的存在,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帮助农民工走正规渠道维权、理性维权,避免权益遭受侵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任务,承办人涂法官如是说道。(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