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石桥法庭快速调解助12名农民工维权讨薪

来源:商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9-18 17:29:38      访问人数:

近日,商城县人民法院上石桥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12名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原告吴某等12人为被告董某承包的工程项目提供劳务服务,工程结束后董某迟迟不予支付劳务工资47000元。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以各种理由推托,无奈之下原告吴某等人将董某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工资。承办法官孙治国接到案件后诉调并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被告董某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存在的过错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让其“换位思考”,从情理角度理解农民工的生活处境和心理状态,同时,也对12名农民工做耐心的劝解和心理疏导工作,缓和双方矛盾。很快,在承办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期间,商城法院上石桥法庭高效妥善地处理数起农民工讨薪案,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