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乡村振兴 | 点赞!15户农民冒雨送锦旗谢法官

来源:商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0-30 11:21:58      访问人数:

“感谢柳法官为我们养殖户追要欠款,真是好法官、好法院!”近日,农户周某立、冯某春等15户养殖户冒雨将一面印有“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服务乡村振兴”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商城法院丰集法庭法官柳学生手中。

2015年至2019年,商城县上石桥镇、李集镇、吴河乡等乡镇的15户养殖户分别与被告刘某华、郑州市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由二被告提供种羊,原告方养殖繁育的羔羊达到标准后,每只按照1100元均价回收。合同签订后,二被告也按照协议收购成羊并及时支付了购羊款。合作效果很好,养殖户便陆续扩大养殖规模,希望靠着养殖产业实现致富梦想。但意外出现,从2018年起二被告由于经营不善,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二被告在收购了十五名原告的大量羊后未及时付款,拖欠购羊款达100余万元。众养殖户焦急万分,多次沟通协调无果。

无奈之下众养殖户向法院提起诉讼,商城法院丰集人民法庭受理了案件。案件关系到数十名农民的合法权益,法庭迅速组织送达、开庭,梳理出原告提交的大量证据。最终,合议庭依法判决二被告支付十五名原告购羊款120余万元,养殖户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乡村振兴关乎全局、关乎长远。长期以来,商城法院将司法服务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涉农案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度。(柳学生、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