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赚钱走偏门,偷鸡不成蚀把米

来源:襄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02 16:18:24      访问人数:

在当今年轻人的手机里大多都下载有一两个手机游戏,闲暇时用以娱乐放松,但现实中有一些人盯上了这些手游,想通过一些旁门左道在游戏中赚钱,结果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魏某与李某是朋友关系,魏某见李某通过玩“手游”赢取“银币”盈利,遂向李某请教经验,要求李某帮忙购置路由器整套设备,李某告知魏某路由器每台需6000元,魏某通过微信向李某转账12000元委托购买两台。之后李某在郑州购得设备后交给了魏某,魏某使用数月后,打听到李某所说的价值6000元的路由器实际价格仅为1700元,便找到李某要求退还多出的8600元,李某称其帮魏某购置的设备就是每台6000元,未从中赚取一分钱。双方争执不下,魏某一气之下将李某起诉到法院。

襄县法院城关法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后认为,本案中李某事先告知魏某涉案产品的价格为6000元,魏某作为手游玩家,颇具网络交易经验,查询路由器市场交易价格并非难事,现今网络购物又较为便利,魏某完全可以自己购买,但魏某依旧委托李某按其所报价格购买涉案产品,说明魏某当时追求的是涉案产品的功效而非价格上的优势。现李某完成了魏某委托事项,将涉案产品交付魏某,魏某亦自认已使用涉案产品4、5个月,且原告以被告加装部分装备未明确告知原告为由要求退款,但双方并未明确约定具体加装设备明细、参数,而是原告以被告使用的路由设备为蓝本概括性委托被告购买,现魏某要求李某退还购货款8600元,无事实及法律依据。

原告的诉请虽然未能予以支持,但被告违反游戏规则,利用游戏漏洞刷取银币获利,影响了游戏公平性,破坏了公平竞争机制,该庭依法向相关部门发送司法建议,建议加强市场监管,堵塞漏洞。(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