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聚会酿成悲剧 法官调解平息纠纷

来源:濮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16 11:09:37      访问人数:

好友相见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不要因一些小事,一时冲动,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近日,濮阳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因小事发生争吵,最终一时冲动自杀身亡的生命权纠纷案件。

2020年07月13日,李某超邀请三被告回家吃饭喝酒,在喝酒过程中,李某超与霍某华因是否认识同村的一个人发生争执,霍某华遂离开李某超家,李某超追到大门口,双方矛盾激化,但随即被李某鹏等人拉开,霍某华走后,众人也都回家。李某鹏在回家的路上收到李某超发来要自杀的微信,李某鹏立即赶回李某超家中,但晚了一步,李某超已经喝了药。李某鹏等人当即将李某超送去医院抢救,但经抢救无效死亡,酿成悲剧。

此前经村委会调解,三被告每人给死者家属5000元安抚费用,但痛失爱子的原告夫妻二人一时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不想就此了事,找到霍某华家讨要说法,双方家庭矛盾激化,最终诉至法院。法官了解案件详情时,三被告谈到好友的去世多次泣不成声,也非常的自责与无奈,三被告皆是与死者一起长大的玩伴,关系要好,事情发生时有的还未成年。法官考虑到这一点,多次进行调解,并耐心向原告释明,事情发生在死者自己家中,且死者的父母均在家中,死者李某超与霍某华的争执也是李某超引起的,自始至终霍某华未对死者进行辱骂和殴打,又从邻里关系等方面进行劝说,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协议,由被告霍某华补偿给原告15000元。在达成协议的第二天就履行完毕。至此,案件圆满结束。

最后,法官提醒大家,好友聚会喝酒是好事,不要因一时冲动酿成悲剧。对于未成年人,父母在教育孩子同时,要重视对孩子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孩子珍惜生命,锻炼孩子的心性,避免误入歧途。(刘伟、尹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