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广场观庭审,法治温暖入民心

来源:汝南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2-07 09:01:38      访问人数:

为了进一步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拉近审判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在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与公正的同时,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金铺人民法庭走进金铺镇刘花门村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开启了2021年巡回法庭审理案件的序幕。

从宣布法庭纪律开始,到法槌敲响庭审结束,主审法官张岩有序把握庭审节奏,原、被告围绕法官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庭审结束后,法官张岩还为旁听群众就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解答,向群众讲解涉诉案件的法律适用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虽说时至寒冬,但无法阻挡法官普法的激情和旁听群众学法的热情。参加旁听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前都只在电视上看过庭审,这次零距离了解了整个庭审过程,这种以案说法的形式让我们很受教育,用这种生动的方式给我们宣传法律知识让我们也懂法、守法”。(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