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原法庭:不畏天气严寒 一线化解纠纷

来源:柘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2-07 09:04:36      访问人数:

2021年1月4日15时,天气气温骤降,柘城县法院李原法庭开庭审理一件邻里纠纷案件。原被告系邻里关系,原告宅基地位邻大路,在原告的宅基地南侧有一胡同通向被告宅基地,原告本想在自家宅基地上建设围墙,被告认为原告建设围墙占用了胡同,影响被告通行,便阻止原告建围墙,原告无奈诉至法院。庭审中,双方当事人情绪波动较大,争吵激烈,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年龄较大,也为了平复双方的情绪,了解了事情的基本情况后,决定休庭,择日进行现场勘查。

2021年1月13日9时,进入三九寒冬的第六天,大地冰封,寒风刺骨,李洪亮庭长不畏严寒,带领书记员、法警驱车前往纠纷发生地进行现场勘查。李法官对涉案宅基地进行了现场勘验,记录数据,并留存影像资料。

由于原被告矛盾较大,双方争吵不断,在勘验过程中,李洪亮法官不断安抚双方情绪,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原被告做思想工作,希望双方能够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但双方仍然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现场勘查过后,为进一步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李洪亮法官又对双方分别进行了沟通,以案释法,强调邻里和谐的重要性,双方逐渐缓和下来。最终,原告表示为了友好的邻里关系决定撤诉,双方之间的纠纷得以化解。(李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