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促和气调解

来源:淮滨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1 18:46:20      访问人数:

2021年2月24日上午,淮滨县人民法院张庄法庭利用巡回审判在被告家中审理了一起复杂的离婚纠纷案件。

今年年初刚上班,原告李某就起诉被告孙某,要求离婚,并要求原、被告分别抚养婚生子女。法庭工作人员立马同被告联系,经了解,双方对离婚没有多大意见,但是对孩子的抚养权争议很大,而且双方的父母对离婚意见也很大。为了避免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吴法官决定利用巡回审判法庭到被告家中解决此问题。

在庭前调解环节,女方表述想抚养婚生女,婚生子由男方抚养,互不支付抚养费,男方怕女孩跟随母亲生活会对成长不利,对子女的抚养权争执不下,而且双方的家长也参与其中。为了年下和气调解,吴法官分别与原、被告进行调解,告知男女双方抚养孩子需要的条件和承担的义务,最后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愿意相信对方会将孩子抚养的更好,并保留了以后可能变更抚养权的权利。

为了给婚生子女安排就读学校,原、被告双方在下午的时候分别领取了调解书,此案圆满结束。(郭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