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走进村部农户 立足本职为两会保驾护航

来源:淮滨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1 18:56:12      访问人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维护全县大局稳定,淮滨法院赵集法庭响应院党组“法庭沉下去”的号召,走村入户开展巡回审判,用实际行动为“两会”保驾护航。

2月23日下午,赵集法庭一行三人来到赵集镇李岗村。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刘某因眼睛受伤刚刚出院,出行困难,陈庭长决定将审判庭开在被告家中,既方便群众诉讼,又能促进调解达成。原告黄某在了解到被告实际情况后,主动提出可以缓一段时间,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3月1日上午,赵集法庭将巡回法庭开在三空桥乡吕庄村村部。案件是一起赡养纠纷,陈庭长本着赡养案件“能调绝不判”的原则,庭前积极与四个被告联系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要求他们开庭时必须全体到场,一个都不能少。随后陈庭长决定将庭开在村部,并邀请吕庄村村委部分同志参加。最终该案在多方协作努力下妥善解决。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赵集法庭抓住时间节点,进一步强化干警思想认识、大局意识,立足本职,着力化解乡里矛盾纠纷,做好判前评估、判中考量、判后释疑工作,为全县社会发展大局尽职尽责。(张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