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少聚集 科技助力解民忧

来源:封丘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7 16:27:43      访问人数:

“您好,为疫情防控需要,今天我们采用空间隔离、视频连线的方式审理本案。现在开庭……”

近日,封丘县人民法院黄陵法庭内,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如期开庭审理。本案被告经公告送达开庭传票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公告开庭期满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且当事人为山西人,为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法庭为原告开辟了当事人专属视频庭审场所,一根网线、一台显示屏、一只麦克风,通过采取空间隔离方式,完成当事人专属庭审场所和合议庭庭审现场的实时对接,应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视频连线、同步录音录像,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庭审。

疫情防控期间,黄陵法庭指定专人负责诉讼服务引导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对需要延期开庭审理的案件逐案摸排,由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主动联系案件当事人做好释明工作,对确需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庭审理的特殊案件,严格采取卫生防疫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审判工作,多措并举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全面保障特殊时期审判工作的正常进行,切实解决疫情期间诉讼参与人面临的各项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