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关系起纠纷,法庭调查促调解

来源:汤阴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30 15:48:18      访问人数:

 2021年3月2日,汤阴县人民法院菜园法庭受理了一起相邻关系纠纷。原告吴某系菜园镇南周流村贫困户,房屋改造时将老院墙拆除,因与邻居被告李某就院墙根基边界产生矛盾,原告吴某用树枝挡在原、被告房屋中间,因长期协商无果,遂诉至法院。

2021年3月3日,菜园法庭法官张红霞和法庭工作人员来到原告吴某家,对案件进行调查了解。

在对原、被告进行询问和向邻居了解情况后,法官张红霞对案情有了初步了解:原、被告系几十年的邻居,最初建房时就因院墙边界产生过矛盾,积怨颇深。原告作为贫困户,想尽快将院墙翻新改造,被告称原告占用了其宅基地,对原告大加阻拦,双方矛盾加深。

法官张红霞安抚双方情绪后,苦口婆心劝说原、被告,远亲不如近邻,作为几十年的邻居,应该互相体谅关心,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并表示法庭会尽快去相关部门调取证据,早日化解他们之间的纠纷。

此次现场调查及现场调解,充分展现了菜园法庭为民司法、阳光司法的工作风采,赢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和信任,为之后的调解工作和审判工作打下了基础。(张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