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法庭开展巡回审判 积极回应群众关注

来源: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0 18:00:25      访问人数:

为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将司法为民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近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大块法庭到陈堡村开展巡回审判,集中审理两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件。

因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群众普遍比较关注,且两起案件诉讼标的、被告相同,法庭决定到该村委会,对两起案件进行集中开庭审理。

得知法院到家门口开庭,村民们早早便到村委会等候。案件准时开庭,原被告双方围绕诉讼请求进行了举证、质证,发表了辩论意见。庭审中,承办法官崔宁以案释法,以维护社会和谐、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出发点,向原、被告及旁听群众充分解释了哪些合法诉求可以支持,哪些是与法律相违背的,给旁听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普法课,真正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凤泉法院大块法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巡回审判力度,真正让法律走进群众生活,使法治深入群众内心,做实做细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苏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