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集法庭为败诉当事人的家庭解开心结

来源:夏邑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0 18:00:55      访问人数:

临近月底,夏邑县人民法院王集法庭全体人员一如既往的忙碌着,庭长董恒体和书记员陈擎都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来电人是数月前审结的一起案件的当事人张某英。

张某英不顾家人反对,执意起诉其邻居索要租地款,未提供相应证据,且经王集法庭干警实地调查走访,确认其诉请无事实及法律依据,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了驳回诉讼请求的判决。判决作出后,张某英儿子非常生气,对张某英满满的怨恨,放出了狠话,以后再也不问她的事情,并且多日不再搭理张某英。张某英无奈之下,想到了董庭长等人,于是给他们打电话,请求他们替自己劝慰一下儿子,不再与自己置气。

董庭长与陈擎都没有推辞,立刻与张某英儿子通话。在二人分别进行一番劝解后,张某英儿子表示,母亲不听劝解,没有与邻为善,执意打官司,败诉的结果让自己很没有面子,所以当时非常生气,一时思想无法接受,才不理会母亲。感谢王集法庭干警的劝解,自己会与母亲和好如初。

这个结果让董庭长与陈擎非常欣慰,他们认为,官司虽然结束了,但是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只要能减少纠纷、促进和谐,自己额外多做点工作也是应该的。法院的工作,不仅仅是处理一件件的小事,还是在处理很多家庭天大的事,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赖感,也正是在这一桩桩一件件既小又大的事情中建立的。现在看到他们母子和好,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李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