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原法庭:解难题 办实事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柘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0 18:03:31      访问人数:

“非常感谢法官主动来我这儿调查情况并提供法律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焦某在拿到判决书时高兴的向法官表示感谢。

焦某是柘城县李原乡的一名养殖大户。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柘城县人民法院李原法庭为全面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载体,对辖区内所有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当得知养殖大户焦某因长时间收不到货款而烦心时,李原法庭庭长李洪亮从法律角度帮他分析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原来,在2020年10月份,张某某在焦某的养殖场购买肉鸭10万多斤,合计货款40多万元,而对方在支付8000多元货款后一拖再拖,不予偿还,导致焦某在后期经营过程中举步维艰。

该案立案后的第二天,李原法庭就进行了相关法律文书的送达、诉讼风险提示和庭前电话调解,调解无果后依法进行了开庭审理,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用了10天时间,做到了快速立案、高效审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李原法庭通过走访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切实以司法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李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