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履行完毕 群众满意而归

来源:内黄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6-14 16:10:41      访问人数:


近日,内黄县人民法院豆公人民法庭庭长张鹏宇成功调解结案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对法官的工作和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并当场履行完毕。

原告桑某诉被告刘某、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二被告于2018年8月以做建筑材料为由从原告处拉走石料,经结算,尚欠5426元未支付。后经原告桑某多次催要,二被告相互推诿,迟迟不给。2021年5月13日,原告诉至内黄县法院。案件受理后,为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审判效率,经征求当事人意见,张鹏宇采用了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本案。

张鹏宇以双方当事人多年的合作关系作为切入点,引导双方互谅互让,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解释法律和证据规则,并从情理角度引导双方消除抵触情绪,最终使双方解开心结,握手言和,当场达成被告一次性给付原告5000元案款的调解协议,被告也通过转账的方式当场履行完毕。原告桑某收到案款后,满意地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几年要不回来的账,法院这么短时间就给要回来了!”这起案件始于双方怒极,终于人人满意,大大提高了诉讼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内黄县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为身边群众提供“零距离”务实高效的司法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朱军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