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恋爱引发的纠纷

来源:项城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6-25 16:34:51      访问人数:

近日,项城市人民法院孙店法庭审理一起马某某诉黄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在庭前调解过程中,主审法官张晓峰了解到当事人双方曾经是恋人关系,在恋爱交往期间女方马某某于2019年11月通过支付宝转款给黄某某4900元,后因感情纠纷,双方于2020年10月分手。由于马某某家庭发生一系列变故,经济上发生困难,女方为此向黄某某索要该笔款项,并多次与黄某某及其家人进行交涉,双方不欢而散,关系一度陷入僵局。为此,女方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归还借款。黄某某接到法院传票后,认为其在双方恋爱期间经济上付出较多,女方此举让其伤心透顶,情绪比较激动。

后来在主审法官耐心劝导下,黄某某主动到庭参加案件调解。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思想开导教育后,双方能够正视彼此在恋爱前后之间的关系,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黄某某当庭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马某某也主动退还在恋爱期间黄某某为其购买的组装电脑一台。双方一触即发的矛盾得到平息,一场恋爱引发的纠纷就此化解于无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