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深入乡镇联合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阳平法庭      发表日期:2019-09-06 17:42:44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9月6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平法庭联合阳平镇司法所及综治办,来到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小学,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阳平法庭干警苏泽江从校园安全、健康成长角度出发,结合近几年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犯罪案例,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类型,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措施,告诫大家要远离犯罪、健康成长;阳平镇综治办干事刘朋远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常见情形,及应对措施;阳平镇司法所所长乔万鹏则向同学们讲解了国旗、国歌及国徽的意义,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

    “叔叔,这儿,能给我一份吗......”“法官叔叔,我以后一定会注意自身安全的......”“法官叔叔,这个是怎么回事.....”活动现场,大家向师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的参与交流,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法治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同学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位老师们也深受启发,在今后的教育中会将法律知识与课堂知识融会贯通,确保每个孩子都能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f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