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院院长梁维到灵宝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阳店法庭      发表日期:2019-09-05 08:39:59      访问人数:


察看阳店法庭外部环境


察看阳店法庭司法便民窗口


详细了解阳店法庭收结案、人员配置、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深入豫灵产业园服务中心(豫陕晋先行试验区)参观调研



与豫灵产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察看豫灵产业园巡回法庭工作情况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9月4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等一行五人到灵宝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等陪同调研。

    梁维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阳店人民法庭周边环境,参观了便民服务窗口、立案接待室、审判法庭、调解室、干警文化活动室及餐厅等,详细了解法庭收结案、人员配置、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对人民法庭下一步工作,梁维院长要求:一要主动服务大局。与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实施;二要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以“定分止争、案结事了”为目标,创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辖区司法所沟通协调,发挥好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作用,积极参与诉前调解,使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阶段,从而提高服判息诉率和调解率,实现诉源治理。三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创新送达手段,利用微信送达、电子送达等方式,破解找人难题;加快远程在线调解平台、道交一体化平台应用,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信息化红利,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大法庭干警职业保障。根据人民法庭实际,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加快干警办公区、生活区改造,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建立科学可行的考核奖励补助机制,对一线干警适当予以倾斜,保障法庭干警职业尊荣感与获得感。

    随后,梁维院长一行又在灵宝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豫灵镇党委书记薛莎等陪同下,到豫灵产业园服务中心(豫陕晋先行试验区)参观调研,现场察看豫灵产业园巡回法庭工作情况,与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困难,并要求巡回法庭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梁维院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灵宝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应用等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lf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