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亩法庭: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来源:五亩法庭      发表日期:2019-09-03 18:00:34      访问人数:


报告会全景


干警宁昕彬深入浅出的报告深受师生们好评


伍晓辉法官受聘担任朱阳二中法治副校长

    灵宝法院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 为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辖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9月3日,灵宝市人民法院五亩法庭组织干警来到所辖朱阳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用法律知识护航学生平安快乐成长。

    课堂上,干警们结合在校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较易发生在学校或学校周边的盗窃、抢劫及故意伤害等三大类犯罪:同时结合通俗易懂的小故事,教导学生们在遇到伤害时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勇敢保护自己,并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间将法律知识和法治思想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同学们。最后,干警们通过带领学生集体诵读“六牢记”的方式,教导学生们努力做到“勤学习、慎交友、善自律、敢维权、要诚实、要感恩”。

    当天,朱阳镇第二初级中学聘请五亩法庭伍晓辉法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进一步推动依法治校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助力。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灵宝法院干警们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律知识普及到辖区更多的学生群体,用实际行动护佑辖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lf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