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平法庭:有序铺开新工作 实干书写新担当

来源:阳平法庭      发表日期:2019-07-11 17:15:17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7月11日,通过干部竞聘上岗,灵宝市人民法院阳平法庭负责人李佳率领全庭干警迅速到位,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法庭准备刚一结束,就迎进了一位来访群众,法官助理苏泽江热情接待,对其咨询的立案及起诉流程进行了认真解答,并做好来访记录工作。

    李佳在仔细查看了法庭各种设施设备后,组织干警召开工作会议,对干警工作职责进行分工细化,部署了法庭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征询大家的意见。下半年,阳平法庭将围绕基层法庭软件建设和信访工作两大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三个参与”,搞好“三项服务”,发挥基层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加大调解力度和司法宣传力度,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李佳提醒全庭干警要注意法庭工作与民事审判工作的不同之处,在法庭工作中应当更注重加强与辖区群众的联络,熟知辖区社会、经济发展等具体情况,了解辖区群众的主要诉求。要求承办人务必要走进涉诉群众的家里,到田间地头来了解案件的事实情况,以便从根本上解决辖区群众的纠纷。

    会后,李佳带领干警走上街头、来到施工工地,开展扫黑除恶及法治宣传,告知周边群众以后在阳平法庭就可以直接立案、缴费,并耐心告知群众法庭的工作时间以及立案需要注意事项等。在宣传中,很多群众都提出了具体的事项进行法律咨询,干警们都耐心一一解答,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x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