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尧法庭网上庭审远程调解一起案件

来源:西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1:39:50      访问人数:

“太谢谢魏法官了,没想到网上调解,我人在外地,这三万块钱欠款的事儿就解决了”当事人在电话中动情的说道。

近日,西平法院盆尧法庭利用互联网系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到当事人的一直好评。在原告闫某诉被告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办理初期,承办法官主动与当事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得知闫某身在洛阳,王某外出在安阳打工。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相隔甚远,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魏诚慧依据案件特点,耐心沟通,用心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庭审客户端在线解决纠纷,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通过视频方式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魏诚慧法官在线出具调解协议,随后原、被告在线签署调解协议。

人民有所需,司法有所为。该案件的高效办结仅仅是西平法院竭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落实落细利民便民举措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西平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扎实服务“六稳”“六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推动西平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于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