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土地纠纷,诉前调解显成效

来源:西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1:45:45      访问人数:

2021年7月7日上午,西平法院谭店法庭成功调解一宗土地纠纷案,一起可能引起重大矛盾的土地纠纷诉前得到圆满化解。

7月6日,谭店法庭庭长郑保洲获悉一起土地纠纷案件即将立案起诉,经初步了解情况,该案双方当事人秦某和田某系同村不同组的村民,两家土地相邻,因一方说对方侵占了自己的耕地,另一方坚称没有占地而发生纠纷,双方产生纠纷已达12年之久,多年来各方组织协调双方近百次调解矛盾均未化解。郑保洲庭长考虑到该案涉及农村土地纠纷,易影响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且双方当事人同村,纠纷由来已久,宜调不宜判,最好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郑保洲庭长主动与乡、村职能部门联系,于7月7日上午赶赴当事人所在的谭店村委,联合村委、村民小组长、乡司法所、乡国土资源管理所共同做双方当事人工作,仔细聆听双方的争执意见,向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丁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