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探法庭开展校园走访活动

来源:西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1:47:41      访问人数:

2021年6月30日上午,为了促进校园平安建设,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小学师生在法律方面的要求,西平县人民法院专探法庭干警在庭长谢廷选的带领下,走进专探乡中心小学开展了走访活动。

走访中,庭长谢廷选首先与村干部开展了座谈活动,向他们重申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接着又分别与专探乡中心小学的校长、老师分别开展交流谈话活动,向他们了解校园安全的现状并普及关于学生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希冀通过法院、村委会、学校三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确保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走访的同时,干警们对专探乡中心小学的安全防范措施及各项安保措施制度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与学校的老师们面对面进行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谢庭长就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提问检测工作,强化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要加强校园内部的视频监控建设,严格落实校园门卫,巡逻值守工作;三是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法庭会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师生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梅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