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典”亮校园法治之光 为青春之路护航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1:51:20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下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钟楼人民法庭庭长李亚芳、市法院团支部青年志愿者一行来到米庙镇榆庙村小学开展以“与法同行,护佑成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于窑村两委、米庙镇中心校办公室主任张锋、米庙镇榆庙村小学校长郭鹏飞陪同。

李亚芳庭长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们了解法律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警醒同学们要恪守法律底线,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随后,李亚芳庭长一行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解读》、《给女孩的一封信》等普法宣传资料。

通过宣讲活动,旨在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产生,让校园犯罪案件预防和化解在源头,有效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青少年法律意识,做好护苗工作,给未成年人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传递法院温暖,为青春之路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