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庭审示范走进人民法庭

来源: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1:57:16      访问人数:

为提升多元化解纠纷能力,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王村人民法庭邀请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为辖区综治中心、民调员、治保员现场展示庭审活动。2021年6月16日下午,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一行到王村人民法庭进行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王村人民法庭邀请牧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王村镇调解员等共计25人进行了旁听,学习矛盾纠纷化解的规范化。

庭审结束后,民一庭同志与王村法庭庭长李九重就法庭诉讼服务建设、多元化解纠纷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王村法庭庭长李九重表示,将积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王村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增强与综治中心互动,促进民调员化解纠纷的积极性与规范性,深入参与基层诉源治理,就地快速化解矛盾,打通司法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