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备战防疫大考

来源:温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5:27:09      访问人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疫情大考,祥云法庭迅速行动,统筹兼顾审判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采取网上立案、线上接待和网上办案等措施,确保诉讼活动安全有效进行。

2021年8月3日上午9时,本院受理的原告褚某诉蔡某离婚纠纷一案已到开庭时间,被告蔡某因受疫情影响,远在海南省无法准时到庭参加诉讼。由于承办法官提前已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案件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打开手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最终,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意见,在手机上签字确认调解协议内容并确定邮寄地址,为之后文书的送达提供了便利。

今后,祥云法庭将积极运用智慧法院、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办案、网上开庭、电话约谈和调解,确保审判和疫情防护两不耽误,切实解决群众对司法服务的各种需求。(田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