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普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9-22 15:31:50      访问人数:

6月29日上午,在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前夕,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员代表溧河法庭庭长周丹、法官助理杨亚昊来到溧河工业园,为宛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溧河钢材城的诸多小微企业经营者送来了“法治大餐”。

周丹针对今年以来涉及园区小微企业相关民商事案件进行梳理,分析了发案成因,并从商事交易中的法律风险、企业管理中的法律风险等角度,讲解小微企业如何正确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引导企业经营者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法官助理杨亚昊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中有关合同订立、效力、终止、违约责任等法律规定,重点讲解了企业在经营中签订合同的注意事项,为企业防范经营风险提出建议,并对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小微企业经营者们纷纷表示,本次送法进园区是场“及时雨”,法官们讲解通俗易懂,内容实用,列举的都是企业经营中所急需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宛城区法院持之以恒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实、做细,提供常态化、精准性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