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法院召开人民法庭新进安保人员见面会

来源:光山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11-08 15:47:10      访问人数:

 近日光山法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关于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精神,按照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指引》的通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法庭力量,切实保障法庭工作人员及当事人的安全,光山法院通过前期发布公告、报名、专业测试、面试、体检等项目,5名安保人员顺利被我院招录。

光山法院与县保安公司多次协调、反复沟通,经过多轮筛选、现场调查等方式择优录取。县安保公司首先介绍了新进安保人员招录的过程、职责、工作要求等,5名安保人员逐一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法庭工作的打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首先介绍了五个人民法庭的基本状况及人员结构情况,传达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增强人民法庭力量的指示精神,张磊副院长要求5名新进安保人员要迅速进入角色,主动适应法庭工作形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障法庭安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对5名新进安保人员进入法院工作表示祝贺,李家永副院长强调人民法庭是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最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地方,是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前沿阵地,是新时期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人民法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5位安保人员扎根基层、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为人民法庭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院政治部、装备科负责同志,法警队长,人民法庭庭长、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会后院政治部联合法警队对5名新进安保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等。

此次新招录的5名安保人员是院党组对人民法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的生动体现,进一步夯实了人民法庭力量,使人民法庭工作人员能够安下心、沉下去、待得住工作,解决了法庭安全保卫薄弱的地方,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乡村振兴、市域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维护市域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最大力量。(王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