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无人监护藏危险,法官温情调解促和谐

来源:光山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11-08 15:51:18      访问人数:

近日,光山法院白雀园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后子女抚养纠纷案件,法庭负责人王建志法官冒着酷暑深入到付某的家庭征询四个子女的意愿,通过多次联系和沟通,最终依法调解了该起离婚后子女抚养纠纷案件。

原告曾某诉被告付某离婚后子女抚养纠纷一案,本案曾某与被告付某在2018年协议离婚,离婚协议明确了二女儿、三女儿由原告曾某抚养,大女儿、小儿子由付某抚养。原、被告离婚后,因孩子的爷爷奶奶不愿意四个孙子孙女分开,原告曾某也就一直未能真正抚养孩子。2021年7月法庭受理该案后,此时正值暑假,学生们都已放假,王建志法官决定走访付某的家庭,征询孩子的生活意愿。时值二伏,法庭干警驱车半个小时,边走边问,最终打听到付某的家庭,此时王建志法官通过邻居了解到付某的母亲前两天被蜱虫叮咬,已在信阳154医院住院抢救,顿时王建志法官感觉到四个孩子可能脱离监护,家中情形复杂等。进入付某家庭,果然四个孩子正在家里看电视,四个孩子从几岁到十几岁不等,经向孩子了解得知孩子奶奶被蜱虫咬了到信阳医院住院了,爷爷在那照顾,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现在他们四个都是无人照顾,自己洗衣做饭吃。听到这一情况,王建志法官迅速拨通了原告曾某与被告付某的电话,告知了孩子奶奶被蜱虫叮咬,四个孩子无人监护的情况,要求他们尽快回来看望孩子的奶奶并照顾好四个子女。为最大限度的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使未成年人能够有安全、健康、稳定的生活学习环境,承办法官王建志对四个孩子一一进行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征询他们跟父亲或者母亲生活的意愿。法庭工作人员还叮嘱四个孩子在家中一定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切记外出玩水,保持与父母、爷爷奶奶的联系,尽快让父母回来。几日后原告曾某、被告付某均回到老家,并就子女抚养问题在法庭的组织下最终达成调解。(王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