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线上开庭 助力疫情防控

—汝州法院钟楼法庭办案防疫两不误,3天线上办案11件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11-08 16:18:29      访问人数:

“请各方当事人进群后修改备注,现在进行庭前质证。”8月11日上午,钟楼法庭书记员王亚锋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用微信群方式顺利完成了庭前质证工作。当天上午,承办法官李亚芳庭长当即利用云上法庭远程审理了该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该案系原告陈某某与被告某物流公司、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合同纠纷,两被告公司住所地分别位于山东省和深圳市,且均委托公司员工作为诉讼代理人。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也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李亚芳决定建议双方当事人采用网上开庭方式进行审理,经过电话沟通协商,原被告均表示赞同。庭审当日,书记员王亚锋为确保远程开庭能高效顺利完成,早早检查网络线路、电话告知注意事项,并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主动建立微信群,主持完成质证工作。得益于充分的庭前准备,最后仅用30分钟时间便顺利完成了庭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钟楼法庭各办案团队积极推动线上庭审工作,巧用电话、微信群、云上法庭等方式,在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仅在过去的三天里,法庭便采用微信调解案件7件、云上法庭审理案件4件;通过微信调解成功案件4件,真正做到了防疫开庭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