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味未远 送法进校园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11-08 16:32:28      访问人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在端午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汝州市人民法院骑岭法庭法官于延坡带领骑岭法庭工作人员冯小强和牛子淇两名同志到汝州市大山实验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发放了宣传图册,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活动中,于延坡法官先从法律、法院、法官给孩子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给大家讲了几个精彩案例,随后告知孩子们要加强自我防范,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应该采取哪些有效措施。于延坡法官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不时博得台下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课后,冯小强和牛子淇两名青年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发放了法院宣传图册和法律知识简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法律、法院和法官了解不少,对法官职业的憧憬感不断增强,同时均表示此后会遵纪守法、保护好自己,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作出自己的贡献。

汝州市人民法院骑岭人民法庭将以此事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送法进校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于延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