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心结 化矛盾 北冷中心法庭坚持践行司法为民

来源:温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11-08 16:44:24      访问人数:

近日,北冷中心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原告潘某、贵州人、现在贵州工作,被告杨某、温县人、现在新疆打工。二人打工时认识,婚后有一女,后因各种原因,原告潘某离家出走。2021年5月,潘某向法院起诉离婚。为家庭完整、子女健康成长,北冷中心法庭承办法官刘洋先进行劝和,在劝和无果的情况下,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因原告潘某偷偷离家出走至今,8年未尽母亲的责任,双方积怨较深,就女儿抚养费和经济补偿达不成一致意见,双方互不相让,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凭借承办法官的执着、坚持,及有效举措,双方多年的积怨化解,终调解离婚。

据实采取为民、便民措施,增进与当事人之间的感情,为调解结案奠定基础。上述案件办理中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征得双方同意,北冷中心法庭决定采取网上开庭的方式审理。为确保庭审效率,一次次与原被告电话联系,做足庭前沟通工作。正式这些琐碎又贴心的服务拉近了承办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距离,赢得当事人对承办法官的信任,奠定了调解结案的基础。

不仅要消化案件,更要化解矛盾,这是北冷中心法庭工作人员一直努力的方向。在沟通中找到症结所在,重点突破。本案就是很好的例证,双方心结打开后,在原告同意支付的情况下,被告当庭表示放弃向原告主张女儿的抚养费。

上述离婚案件成功调解,是北冷中心法庭坚持司法为民的成果。作为身处基层的人民法院,北冷中心法庭始终用最朴素的心态和最务实的措施来实践“司法为民”的承诺,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张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