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庭履行解民忧,案结事了暖民心

汝阳法院内埠法庭集中发放16名工人工资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5-13 15:50:21      访问人数:

“谢谢,你们真是好人啊,帮我们要回了工资”,满头白发的老人,拍着马涛庭长的肩膀,激动地说道。

原来,2021年8月,陆续有群众到内埠法庭咨询拖欠工资该如何处理。马涛庭长经了解发现,这些群众都是为同一家公司提供服务,双方解除了劳务关系后,下欠的工资一直未能支付。

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马涛当即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开展诉前调解。公司负责人称因为第三人方未能按时付款,导致公司资金困难,再加上自己因为疫情被困在外地,所以不能及时返回处理此事。眼看诉前调解期限已至,仍未能解决问题,只好对该批纠纷登记立案。通过法庭调查,双方就所欠工资数额进行确认,但因公司不能确定付款时间,一时不能达成共识。

庭审结束后,马涛庭长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些工人们,考虑到他们挣钱不易,心想一定要让他们尽快拿到工资,他一方面迅速撰写了判决书,另一方面持续敦促被告及时履行。

为实现案结事了,马涛庭长耐心安抚当事人,同他们多次沟通,同时向拖欠被告债务的第三方释法明理,最终说服第三方于11月1日向被告支付了部分欠款。

次日上午,16名工人来到内埠法庭签署了调解协议,马涛庭长仔细核对了每名工人的工资,确保每名工人都能准确无误地领取到全部工资。至此,该起群体性劳资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近年来,汝阳法院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一站式解纷机制建设,扎实参与诉源治理,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让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切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