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法院:法庭干警积极参加环境资源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永城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5-13 17:22:01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永城市人民法院七所人民法庭干警于2月18日深入辖区内的酂城、龙岗两个拥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和林木资源的乡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强化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

法庭干警走进农家、走进田间地头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的方式进行了普法宣传。力求基层群众能够认识到破坏文物古迹、无证滥砍滥伐树木、倾倒建筑垃圾、非法取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经现场说法后,群众们纷纷表示“以前不知道这些行为时违法行为,幸好你们来村里宣传,现在知道这是违法行为了,以后肯定不会这样干了”。

通过深入农村开展保护环境普法宣传,法庭干警向基层群众展示了在打击破坏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决心和发挥的积极作用。既宣传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同时也曝光了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反面典型,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