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庭,防疫办案两不误

来源:沈丘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5-13 17:44:56      访问人数:

2022年2月17日,沈丘县人民法院刘庄店法庭,通过“河南网上庭审”在线视频的方式开庭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使远在千里之外的当事人零距离参与诉讼,高效解决了纠纷,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张某某与李某某2016年经媒人介绍相识,2016年举行结婚仪式并登记结婚,2017年育有一子。2018年起,李某某因为工作调动,双方自此分居两地。近年来又因疫情影响,双方聚少离多,联系日渐减少。面对这段看不到希望的婚姻,张某某无奈诉至法院。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了解到双方均有离婚意愿,仅对儿子抚养存在争议。李某某因新冠疫情无法返乡,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人员流动,提升办案效率,承办法官借助“河南网上庭审”,为当事人提供线上调解服务。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就孩子抚养权问题,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近年来,沈丘县法院刘庄店法庭积极探索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办案新模式,降低诉讼成本,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