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阳光,护“未”成长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7-08 16:09:51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观念,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6月1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骑岭法庭走进汝州市牛王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与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共渡六一,喜迎端午。

骑岭法庭员额法官邵存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案说法,讲解了由不良行为所引发的严重后果,教育孩子们要对不良行为坚决说“不”,防微杜渐,以免走上犯罪道路;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交通事故等,保护好自己,不受到各种意外及犯罪的伤害,同时还鼓励他们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声情并茂的讲解,热情洋溢的鼓励,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邵存霞还对在场的家长提出了家庭教育指导意见,告诉他们暴力语言会变成凶器,要给孩子温暖有力量的鼓励。报告会结束后,邵存霞为孩子们发放了送法进校园宣传资料,为孩子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安全成长方案,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好评。

法治课后,孩子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六一,喜迎端午佳节。

汝州市人民法院骑岭法庭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决策部署,用法律护佑“小树苗”早日长成“参天大树”。(邵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