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河集法庭:两天追回陈年旧账

来源:睢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25 11:02:07      访问人数:

“李法官你好,感谢你这么尽心尽力地给我调解案件,没想到我自己要了两年没有要到的安装费用,你两天给我要回来了……”。近日,王某通过微信给河集法庭李飞发来感谢信。

某饭店在开业前找王某制作门头牌,共计价款1.3万元,王某于2020年9月26日安装完毕。该饭店在支付了7000元之后,不再给付剩余钱款。考虑到该笔业务是熟人介绍,王某一直不好意思催促。今年该饭店由于经营不善倒闭,王某得知饭店已经倒闭,便联系饭店经营者索要钱款。但饭店的四个合伙人相互推诿,都不愿支付。王某只得诉至法院。

李飞承办该案之后,先与王某联系了解基本案情,并向被告送达手续。在与被告取得联系后,发现该饭店亏损严重,已经进行了内部分账,四人相互推脱不愿给付。李飞分别向四个合伙人明法析理,并且重点做曾经的法定代表人的工作,该名被告最终同意承担相应的份额。有了这个基础,李飞又联系其他三名被告,告知他们法人代表已经承担了自身的份额。最终,四名被告均同意履行义务。

自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以来,河集法庭将运用多元解纷机制高效化解纠纷落实到行动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诉讼需求。